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汽车振兴规划细则将含二手车利好政策

  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除了近日出台的汽车业振兴规划,未来还有一系列针对汽车业的具体振兴细则将出台。中国汽车流通业协会和天津市汽车行业流通协会表示,未来各部委将相继出台涉及二手车市场的利好政策,比如,规范二手车经营环境、降低二手车交易税负、放松二手车贷款等。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但有关二手车发展的方案并未体现在该规划中。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沈进军表示,目前公布的汽车业调整振兴规划只是国家计划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实际上,汽车业整体振兴规划绝不仅止于这些内容。近期,国家各部委将陆续出台关于振兴汽车规划的具体内容,涉及汽车业的主要方面。其中,会针对二手车出台一些利好政策。

  二手车利好的核心在于规范二手车经营秩序。目前,业内普遍反映,不少中低档车通常由经纪公司销售,由于经纪公司鱼龙混杂,从而导致了二手车市场的混乱,消费者不敢去买二手车。

  天津市汽车行业流通协会秘书长尹金平告诉记者,“在重新梳理后,国家将出台针对二手车市场的新政策或者统一性、原则性的政策。各地在不违反国家法律的基础上,再视实际情况修改和调整。统一性的原则将包括两方面:一是规范二手车准入门槛,二是出台推动二手车的金融财税规定。前者职规范经营者的门槛,对经营场地、资金、领导层及员工的素质作具体的规定;后者如减低二手车税收、在金融上扶持二手车市场发展。”

  据了解,关于推进二手车市场发展的方案已经几易其稿。2008年,商务部和中国汽车业流通协会就两次开会讨论,以确定新的二手车管理办法、二手车品牌管理办法。

  尹金平认为,二手车市场未来发展潜力不亚于新车市场,提供二手车贷款将有利于二手车市场的发展。目前,天津市新车和二手车交易之比为1:0.7;中国一些发达地区新车和二手车交易之比为1:1.2,远低于国外3:7的比例。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将二手车增值税率从实际销售价格的2%降至1%,将有利于降低二手车交易成本;且能打击变相避税的现象。按2007年交易量计算,能为国家增加税收超过10亿元。

  不过,市场更期待的是,放松二手车贷款环节。尹金平指出,随着市场的进一步规范,二手车金融业务也将得到政策上的扶持。届时,在交易成本、融资成本下降的两大利好下,中国二手车市场将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