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电信发动攻势布局3G CDMA市场国产手机唱主角

  3G正式发牌后,中电信CDMA攻势猛烈。中电信集采首批30多款互联网手机日前陆续投放市场,其中以国内品牌居多,中兴、宇龙酷派、华为等深企表现抢眼,仅宇龙酷派就有9款产品入市,国产手机电信首轮C网市场攻势中唱起了主角。

  电信发动首轮C网攻势

  中电信此次C网攻势大打“融合牌”, 结合移动业务品牌“天翼”针对政企、家庭等不同群体用户推出了多种固网与移动网络融合的套餐。中电信市场部总监何志强表示,将把“天翼”与面向家庭固定宽带用户的“我的e家”结合起来,实现手机和固话一起服务、一起收费,在手机上实现以往只能在电脑上实现的“互联星空”等服务。

  记者昨天在多个电信营业厅看到,不少市民前往咨询189号段相关详情,电信C网促销力度也很大。

  业界人士分析,与电信189号段放号前相比,“天翼”手机新品已大批出现在营业厅,其中多数为国产手机。而部分未展出的超高端手机也提供了样机和宣传单张,电信力求快速解决终端问题,以在3G建网初期利用CDMA的高速率争取用户。

  中移动日前启动TD188号段放号后,也推出了一元购机促销活动和“全球通套餐+上网流量”的新策略,针锋相对开展春节争夺战。据统计,中移动推出TD手机共有7款,与中电信天翼手机相比尚待丰富。

  国产手机唱主角

  在各电信营业厅可以看到,柜台展出的互联网手机多为国产品牌。在合计30多款参与优惠赠机的互联网手机中,宇龙酷派约有9款,中兴、华为也各有3—4款手机推出,深企占据了电信C网首批终端的大量份额。

  宇龙酷派推出的首款定制超高端手机N68已上市,与电信“天翼”的“互联网手机”高端定位相呼应,这款手机预置了电信所有的增值业务,是3G时代国内运营商启动深度定制终端的体现。

  专家指出,电信推出“天翼”移动业务与固定网络融合,将有效推动CDMA发展,这也是中外手机厂商纷纷发力CDMA终端的原因之一。

  据统计,目前通过中电信定制标准而在社会渠道销售的CDMA手机超过100款,中电信网站“天翼”手机定制库中的CDMA手机已超过60款,涵盖高中低档。

  三星的CDMA手机近日紧随酷派N68之后杀入CDMA高端市场,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巨头也纷纷表示将重新杀回CMDA手机市场,3G时代CDMA市场国内厂商又将面临国外品牌的强力挑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