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程传海被评为“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

左3为启明信息总经理程传海
左3为启明信息总经理程传海

  第六届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揭晓:本次评选活动以“聚焦经济发展、评点新闻人物”为主题,以“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发展力和经营力”为评选标准,经过严格评审,由权威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从2008年中国经济舞台上最活跃的人士中评选出“第六届中国经济百名杰出人物”,再从中评出了“第六届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和“第六届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2008年12月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颁奖典礼,启明信息总经理程传海等10名企业家评为“第六届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奖。

  启明信息(002232)一直被认为是东北老工业基地创新改制的一个典范:东北从纯粹的重工业经济发展模式发展到多元化的商业结构,启明信息是一个典型。

  启明信息是国内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汽车管理软件与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及服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曾先后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研发基地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优秀软件企业等多个荣誉称号,2006年,汽车业管理软件产品研发与服务和车载信息系统研制及服务两个领域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在同行中始终位列第一。并于2003—2008年年连续入选信息产业部评选的全国规模最大的软件百强企业,于2006年—2008年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企业称号,2008年荣获工业软件优秀企业。2008年“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和“最具自主创新能力企业”.

  然而,有谁会想到8年前,启明信息改制前的样子?2000年,一汽集团决定把启明信息前身电子计算处全盘推向市场,成立公司并按市场化运作,由一个国企职能部门开始走向独立运作的经济实体。程传海临危受命,欣然接受启明公司改制方案.而在当时,无产品、缺资金、缺人才的“一无两缺”局面却是程传海要面对的现实。从机制创新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程传海的每一项重大改革理念和指令都时刻与市场同步,充满着领导人的机智与敏锐触感。由一汽内部的一个职能部门转变成真正挎刀独闯国内外市场的竞争主体,程传海开启了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自我发展的市场竞争机制。

  专家认为,启明所创造的奇迹是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同时更离不开其领导人大刀阔斧的创新思路。在中国30年改革大潮中催生的一大批经济人物,或以不断创新的理念,充实经济建设具体思路,或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推动了中国经济稳定发展。面对金融危机影响,中国需要更多这样的创新人才,能够沉着应对危机,才能抓住新一轮经济复苏后出现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传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