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湖北省工商联:中部经济“挑大旗”

  作者:■本报记者邓隆飞通讯员薛志连

   当武汉城市圈被国家批准设立“两型社会”改革试验区不久,湖北省工商联就组织召开了武汉城市圈城市工商联会长联席会议召开,正式启动了一个“商圈”——武汉城市圈工商联协调机制,正是这项机制实现了武汉城市圈工商联的互动和联动,更好地服务与促进圈内民营经济的合作交流与多赢。

湖北省工商联也成为中部经济发展重要的增长极。

   城市圈里的大推手

   2007年12月7日,中国在改革开放30年后建设的第四个“新特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花落武汉“1+8”城市圈。

   日前,由湖北省工商联牵头的“1+8”城市圈城市工商联会长联席会议召开,正式启动了一个“商圈”——武汉城市圈工商联协调机制,这项机制将实现武汉城市圈工商联的互动和联动,更好地服务与促进圈内民营经济的合作交流与多赢。

   之所以行动如此迅速,确实有赖于湖北省工商联近年来高度重视服务与促进湖北民营经济发展,他们集合了一大批在鄂经济专家组成“湖北省工商联专家委员会”,研究湖北民营经济发展对策,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每年发布湖北民营经济发展报告,领头的主讲人正是湖北省工商联主席赵晓勇。

   中博会上一面大旗

   2008年4月26日-28日第三届中博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湖北省工商联响应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邀请了全国500强和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506人参加了“第三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超额完成了省政府赋予省工商联邀请全国500强和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350人参加中博会的任务。湖北省工商联为服务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可喜成绩。

   第三届中博会期间,省工商联邀请的全国知名民企与武汉、宜昌、黄冈、鄂州、黄石、大冶等地签约8个项目,资金72亿元。通过邀请知名民企参加中博会工作,不仅签约了一些项目,收到了一些捐款,更重要的是赢得了嘉宾的赞许和肯定,争取了一批有实力、有意向投资的企业来湖北发展。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这次中博会与宜昌签约投资1.36亿元兴建娃哈哈超净生产线。

   为此,湖北省工商联获第三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优秀组织奖”和第三届中博会突出贡献奖,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商务部表彰。2008年5月,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第三届中博会总结表彰暨2008年鄂港奥经贸合作洽谈会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湖北省工商联等全省15个单位获得中博会组委会突出贡献奖表彰。

   中博会上,来自湖北省工商联树起一面大旗在中部地区高高飘扬。

   促进“两个健康”任重道远

   临近岁末,湖北省工商联的干部职工通过一年时间默默无闻的辛勤工作和卓有成效的业绩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的3次表彰。特别是在中博会期间主动招商、邀商,为湖北省引来上千亿的投资,此举被湖北省政府评为突出贡献奖;在劳务培训和安置就业再次获得省政府的奖励;长年在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方面的突出表现也被商务部列入了表彰行列。如此在一年的时间内3次获得省委、省政府的表彰、一年内多达4次的光彩事业湖北行活动,真正践行了“有为才有位”的工作思路,湖北的民营经济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湖北省工商联主席赵晓勇指出,湖北经济出现了四大变化押民营企业之间、产业之间经济合作加强,改变了过去单打独斗的局面;民企的自主创新意识增强,品牌的创造能力大大提高;民营企业的集团化发展趋势显现,新增了一批多元化经营的集团公司;民营企业既注重营运产品又注重营运资本。

   “因此,我们确定了一个工作方针押工商联要服务与促进民营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服务与促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赵晓勇提出,要通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这是各级工商联组织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高效途径。“特别是武汉城市圈被正式认定为‘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商联所肩负的这一责任顺应时势,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