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刘永好的“中国鲜奶第一品牌”梦

  “三年进五强,五年进三甲”近来在乳业制品领域动作频频的新希望乳业在岁末交替之际再一次吹响了号角,并进一步明确了“以鲜为主,酸奶跟进”的产品策略。不难看出,在乳制品领域鲜有大动作的刘永好今年频频发力,尤其是在整个乳制品行业遭受了三聚氰胺之殇,乳业格局面临新调整之后,其“打造中国鲜奶第一品牌”的梦想显得尤为迫切。

  鲜奶促成的企业联合战

  “当我们在5月份抛出这个目标时,新希望乳业受到的争议大于信任”,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成云在提到这一目标时,毫不掩饰当初受到的质疑之声。或许正是这种质疑反而更加坚定了刘永好带领的乳业战士们的奋起步伐。

  “鲜奶在中国是有潜力的,将来的市场格局必将是鲜奶占主导”,刘永好对此充满信心。尽管目前鲜奶在中国所占的市场格局并不大,但经历过三聚氰胺后的中国乳业已经回归到理性,相比常温奶乳企的纷纷中招,鲜奶在乳制品安全方面的控制能力则得到印证,这让在鲜奶市场深耕细作多年的他看到了曙光。

  “以前我走访过日本、台湾,想买能放半年的牛奶,想早上不吃饭,就喝牛奶就可以了。就是没有,后来好不容易在华润商店买到了,人家就笑我。这说明了在发达国家,他们绝不吃牛奶罐头的,绝不吃保质超过很长时间。”刘永好笑着向记者讲述了这件亲身经历的趣事,也正是这件事情,使得刘永好从那时就看到了鲜奶的潜力,从而坚定了做鲜奶的信念。

  “在消费者成熟度高的欧美发达国家,鲜奶在市场上占据绝对份额。而在中国,消费者由于不了解鲜奶与常温奶的区别,而丧失了自己的鲜奶权。”每每提及此,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成云总是痛心不已。然而,也正是对鲜奶共同志向使得刘永好与李成云一拍即合,从而成就了非常牛与新希望的联合之路,也就此掀开了鲜奶市场新的一页。

  三聚氰胺引发绝地反击战

  相对于蒙牛伊利“市场第一”原则下的快速崛起,坚持以牧场为首务的新希望乳业则低调了很多,对此王丁棉却表达了不同的观点,他认为刘永好在第二波的竞争中貌似寂寞的默默耕耘,实则提前介入了围绕奶源和牧场等资源之争的――中国乳业第三波。三聚氰胺危机的爆发,使得王丁棉的话不幸被言中。

  相信,诸多乳制品企业感受到了这场空前的危机,但对于在中国已经实现多达11处鲜奶基地布局,一直在鲜奶市场深耕细作的新希望乳业来说更多的是危中有机。此时,在国家质检总局暴风骤雨般的抽检中全部合格的新希望乳业看到,其一直苦撑待变的鲜奶竞争策略价值已经凸显,在刘永好的带领下,乳业战士们迅速抓住这次机会并果断发力。一方面,对内新希望乳业加速了品牌整合之路,投入上亿资金进行系内品牌整合,将11个区域、城市子品牌缩编为5个,同时推出全国性母品牌—新希望,并明确制定“打造中国鲜奶第一品牌”的的市场战略方向。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发现,刘永好在乳业发展思路上变得更为鲜活与大胆。10月份,新希望乳业以三千万的价格登录央视,频频在央视黄金广告时段上与观众见面,在以安全乳品的形象赢得了观众信赖的之时,业内人士们则是看到了这艘沉寂多年的乳业航母的起航之势,为之哗然。据报道,就在前不久,六千六百万的大手笔拿下央视黄金强档总冠名,新希望乳业欲打造中国鲜奶第一品牌的雄心已经显露无疑。

  08年的多事之秋使得人们觉得这一年格外漫长,很多人在迎来09年时都发出一样的感叹:09年终于来了。而对于欲打造中国鲜奶第一品牌的新希望乳业的战士们来说,09年的快速来临使得他们进一步感觉到了时间的紧迫,他们必须进一步加快自己的脚步,才能更早到达理想的彼岸。

  “鲜奶真正崛起之时,真正受益的是广大消费者”,刘永好意味深长地告诉记者。为了这个目标,新希望乳业已经决心担起鲜奶市场的先行者一职,开始其披荆斩棘的征程。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云 | 王丁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