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国际金融危机袭来 广东对台贸易10年来首次下降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广东对台贸易出现了10年来的首次下降。

  据黄埔海关统计,2008年广东对台贸易总值为438亿美元,比2007年(下同)下降1.6%,占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的6.4%。其中对台出口48.5亿美元,增长4.2%;自台进口389.5亿美元,下降2.3%,进口贸易伙伴排位从第2退到了第3;贸易逆差341亿美元,下降3.2%。


  广东全年对台贸易前热后冷。2008年前期,受国际原料价格高涨及美元贬值影响,1-6月粤台贸易增幅达11%,但下半年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蔓延,单月贸易增幅开始迅速下滑,自9月起开始负增长,到12月,降幅已经达到34.4%。其中7-12月进口额为190.6亿美元,下降13.6%,12月份进口额24.3亿美元,下降35.8%。

  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对台贸易双双下降。2008年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对台贸易额323亿美元,下降1.9%;国有企业对台贸易额53.4亿美元,下降15.2%;私营企业对台贸易额51.7亿美元,增长14.7%,增幅比2007年减少7.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