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去年中核集团一批核电新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记者:王一娟

  本报讯 记者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了解到,2008年,中核集团一批核电新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福建福清核电项目、浙江方家山核电项目正式开工。湖南桃花江、海南昌江两个核电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现场“四通一平”正在加快推进。

  中核集团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2008年中核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6亿元,比上年增长39%,实现利润总额48亿元,比上年增长85%,一批新的核电项目进展良好。近几年来,中核集团整体经济效益突出,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快速增长,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率始终保持在100%以上,核电、核燃料、核应用技术产业取得重要进展,核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

  核电产业加快发展,中核集团公司控股的7台核电机组继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全年累计发电379亿千瓦时,实现发电量连续三年快速增长。机组性能指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平均能力因子达到86.3%,实现了发电量创历史新高、能力因子创历史新高。

  同时,一批核电新厂址开发积极推进。田湾二期、福建三明、浙江龙游、山东红石顶、广东海丰、福建莆田、安徽吉阳、辽宁徐大堡、甘肃乌金峡、河南南阳等项目都取得了新进展。

  此外,中核集团在建核电工程进展良好,质量、进度、投资三大控制总体受控。秦山二期扩建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土建、安装工作进展顺利,全年主要节点目标均已完成。三门核电工程已完成1号机组核岛负挖,项目核准、设备采购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