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迪士尼授权或成行业转机 地方玩具业提前备战

  当19日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上海和迪士尼方面已达成基本共识时,正处于水火之中的中国玩具行业如沐春风,各地玩具企业都在积极准备,希望在年后开始与迪士尼的合作上有进一步的发展。

  昨日,义乌市行业协会副会长楼其进就兴奋地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迪士尼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无论是谁都想抓住这个机会。

”现在义乌正在准备这方面的谈判,不过他坦言,玩具授权费将是双方谈判之中一个很大的槛。

  迪士尼带来振兴的机会

  2008年,美国的金融危机波及全球,对我国外向型企业的影响也在持续加深,位于广东东莞樟木头镇的全球最大的玩具代工生产厂商之一的合俊就在金融危机中轰然倒下,越来越多的人认为2009年我国经济所受影响可能会加重。

  而在中央的宏观调控之下,中国政府在2008年11月公布了两年投资总额达4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方案。这有助于保持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此举一出自然而然得到了各地强烈的支持。全国各地政府纷纷以重大建设项目为抓手,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

  这时,十几年来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落成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在今天终于有了眉目。众多国内玩具企业也纷纷盯紧迪士尼带来的巨大经济效应。但是中国几个大的玩具生产企业都集中在江苏、浙江、广东等地。

  迪士尼落户上海恰好扮演了雪中送炭的角色,楼其进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和迪士尼之间的合作将有利于双方的健康发展。”

  扬州市玩具行业协会会长、扬州利达机动玩具公司董事长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现在扬州的玩具企业也正在关注迪士尼项目,并认为这对扬州的玩具行业是个好机会。

  授权问题困难重重

  不过迪士尼玩具在挑选女婿的时候绝对不会马马虎虎。实际上在迪士尼落户上海之前,义乌、扬州、东莞等地就有一些企业给香港等地的迪士尼做代工玩具,这些企业在和迪士尼合作的过程中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具有一定的生产经验,这是将来争夺制作授权的优势条件。但如果真是和迪士尼方面开始合作,企业在各方面的水平都要进一步提高。

  楼其进说,现在迪士尼在上海落户对义乌就是一个很好条件,玩具的价钱会更便宜而且运输费用也相对较少。而有着“中国长毛绒玩具之乡”之称的扬州也具有价格和区域上的优势。虽然广东地理位置相对较远,但是广东当地的玩具制作水平却是毋庸置疑的。

  在经验、生产实力等成为众多企业握在手中的砝码之后,横在迪士尼和各地企业谈判之间最大的障碍就剩下授权的费用问题了。楼其进介绍,迪士尼的授权费用是相当高的,如果迪士尼方面价码过高,对于现在困难中的企业来说也接受不了,出现对双方都不利的局面也在所难免。

  到底迪士尼的价码是多少呢?楼进其和刘忠都没有给出准确的数字。在采访中,楼进其也透露出了对和迪士尼合作的担忧:义乌方面还没有和迪士尼有过正式的接触,现在谁都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方式去合作。

  行业转机乍现

  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楼其进对这样有诱惑力的合作感到担忧是正常的。迪士尼是每一个行业和企业都想去抓住机会,借用这样的平台发展,无论从玩具的质量、市场的营销等各方面都可以将整个产业链做强做大。

  但是企业不能完全把宝押在迪士尼的身上,实际上扬州玩具行业协会在金融危机之前,就开始着手和动漫行业结合制作高附加值的玩具,并且把当地主要的销售转向了国内市场。

  楼其中也在采访中谈到,得到授权只是说一种模式,不能完全靠着授权做生意。在同质化严重的今天,玩具企业们要深刻理解迪士尼带来的深刻影响。这或许也预示着今后玩具行业的转变。

  新闻链接

  中国玩具市场125亿美元的大蛋糕

   广东省就曾在香港迪士尼建成之后深刻体会到,迪士尼拉动的巨额经济效应。

  此前香港迪士尼乐园市场及销售副总裁陈敬考曾预计,香港迪士尼在开幕后第一年将有约560万人次入场。如果按四成游客来自海外,每人消费1000元人民币计算,那么迪士尼给广东所带来的收入将达到8亿元人民币。而在8亿元市场中,玩具消费则会高达1亿元左右。

  实际上消费品授权一直是迪士尼重要的利润来源,据一项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目前中国年龄在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大约有4亿左右,而他们正是动画玩具的主要消费者。迪士尼预测,到2010年中国的玩具销售市场将达到125亿美元的规模。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