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型机市场占有率九成 IBM面临欧盟反垄断调查

  大型机市场占有率超九成

  IBM面临欧盟反垄断调查

  独霸大型主机市场多年的IBM,今年可能会有一些新的麻烦。

  昨天,IBM大型机的美国竞争对手T3 Technologies(下称“T3”)向欧盟委员会提交正式申诉,指控IBM在欧洲大型机市场上滥用其市场地位,IBM由此将面临反垄断调查。

  “公司内部还没有任何消息。”IBM中国有关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IBM全球内部网站还没有关于此事的通知。

  T3方面指出,IBM滥用其市场地位,通过将操作系统和大型机硬件捆绑销售的方式,阻止竞争对手硬件产品的销售。此外,IBM还限制专利以及其他知识产权的授权,损害了欧洲大型机购买者的利益。

  2007年,美国加州软件厂商Platform Solutions Inc(下称“PSI”)也曾以IBM封闭市场、拒绝向第三方授权核心软件为由,在美国和欧洲展开对IBM的反垄断诉讼;2008年7月IBM收购了PSI公司,化解这场风波。

  但IBM收购PSI之后,T3便开始频频与欧盟委员会负责反不正当竞争的官员接触。T3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一份报告。如果欧盟委员会觉得有必要,将展开正式调查。此外,T3在美国的业务也受到了IBM的压制,因此还有可能在美国起诉IBM。

  据悉,T3在欧洲有大约200名大型机客户。

  事实上,上世纪50年代IBM在美国曾面对反垄断调查,此后,IBM开始同意向其他电脑制造商提供其系统软件和知识产权的授权,Amdahl和日立等公司的大型机由此可以使用与IBM相兼容的操作系统,但这些竞争者相继退出了大型机市场。

  美国计算机与通迅产业协会(CCIA)数据显示,目前超过80%的全球政府和企业数据存储在大型主机上。而在《财富》1000强企业中,95%的企业使用IBM的硬件。

  “目前大型主机市场由IBM一家公司霸占,市场份额超过90%。因此,反垄断机构应对这笔交易给予重视。”CCIA总裁Ed Black对媒体表示,IBM一直在大型机市场排除异己,确保营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