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减少100万人 人保部下调2009年就业目标

   减少100万人 人保部下调2009年就业目标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今年城镇登记失业率可控制在4.6%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2009年的新增就业目标为900万人。

  记者了解到,该数据相比2008年的目标降低了100万,这也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多年来鲜见的主动下调就业目标举动。  

  今年就业目标900万人

  尹成基表示,今年就业目标任务包括,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其中困难人员就业100万人。

  记者了解到,2008年,我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13万人,为2008年全年目标任务1000万人的111%;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500万人的100%;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43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100万的143%。

  “考虑到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失业率指标也做了相应调整,2009年城镇登记失业率的指标为4.6%,比上一年提高0.1个百分点。”尹成基表示,根据去年计划的执行情况,相信今年可以实现该目标。

  尹成基表示,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国经济、企业发展将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就业也会面临严峻形势,对此,有关部门有充分估计。  

  经济增长放缓是重要原因

  “今年城镇就业的目标全年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这一计划比去年少了100万,主要就是考虑到经济增长放缓的因素。”尹成基说。

  据介绍,经济增长速度对就业是一个重要影响因素,GDP增长一个百分点,带动就业人数100万人左右。

  2008年四季度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比上年三季度末上升0.2个百分点。针对此数字,尹成基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影响是明显的,去年前三个季度城镇登记失业率都稳定在4%的水平,而四季度失业率之所以上升了0.2个百分点,就是因为同期经济增长放缓。

  尹成基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稳定就业的措施,尽可能地减少企业裁员,包括社会保障政策、针对困难企业的扶持政策,以及允许失业保险基金用于困难企业的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等。

  “通过努力工作,我们相信,保持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这一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尹成基说。  

  社保基金总收入13808亿

  尹成基说,2008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3808亿元,比上年增加2996亿元,增长27.7%。

  他介绍说,2008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1080元,比上年提高110元。全国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到21890万人,比上年底增加1753万人。

  截至2008年底,全国参加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人数分别达到31698万人、12400万人、13810万人和9181万人,分别比上年底增加9387万人、755万人、1637万人和1406万人。

  尹成基还说,企业职工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已经基本成熟,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发布实施。

  1080元

  2008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1080元,比上年提高110元。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人数比上年底增加1753万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