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08CCTV经济年度人物媒体报道

2008央视经济年度人物揭晓

  1月20日晚间,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排名不分前后)

  10大年度人物

  1、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

  获奖理由:集资本力量,借《赤壁》东风,《长江七号》乘风破浪,打造中国电影《梅兰芳》。


  获奖感言:为中国的观众打造一个可以生产出优质影片的基地来。去年我们完全实现了这个梦,梦想成真。

  2、 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捷

  获奖理由:900年后,他让印刷术的故乡重新赢得世界的尊敬。

  获奖感言:我获得了有60年历史的被世界誉为印刷界“奥斯卡”的美国印制大奖。我一定要把雅昌打造成一个中国乃至世界最优秀的艺术印刷公司。

  3、 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

  获奖理由:融汇天下资本,将源自沂蒙山十六年的果香,凝成可口的国际佳酿。

  获奖感言:中国是世界上水果资源最丰富的国家,而国产的水果价格很低。让“好水果中国产”成为全世界的共识!

  4、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

  获奖理由:2008年,他带着中国经济再次越洋,在全球版图上践行经世济民的理想。

  获奖感言:(奖项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常务副院长巫和懋院长代领)20年前从美国拿到学位,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回到中国。国家未来的发展、中华民族的复兴不能只靠经济发展,而应该是全面的发展。

  5、海南省农垦总局局长、海南省农垦总公司总经理王一新先生

  获奖理由:一个屯垦戍边的领军者,左肩担着56年历史沉淀的责任,右肩担着百万民生。2008年,他重装上阵,扬资本之斧,破体制之冰。

  获奖感言:希望30年后中国农民能过上美国人那样的日子,只有中国农民牛起来了,我们中国人才能真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