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北京政协委员任志强:现在北京房价降得“不合理”(图)

  说了声抱歉,任志强匆匆离开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的饭局,赶场去中国大饭店的新地产2008年会。

  这一天是1月14日,中国大饭店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做东,遍请中国地产人士。奔驰公司给出的说法是:既然地产和汽车率先搞垮了美国经济,那么我们就要在中国显示这两个产业的团结和希望。

  任志强接过“中国地产30年影响力人物”奖座,发言却不顾东家的面子,上台便说:“我们昆仑公寓地下停车场里停的最次的车就是奔驰。
那个楼里地下车位是按照奔驰600设计的,结果后来停的都是劳斯莱斯,两个车位只能停一辆,这样的房子怎么会不涨价?”

  玩笑的背后,是大佬们现在的立场。在任志强之前,万通董事长冯仑、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阳光100总裁易小迪等地产大佬已经一个比一个有底气地表示,房价已经跌到谷底,房地产将会在2009年6月之后回暖升温。

  任志强对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痛心疾首,表示现在北京房价降得“不合理”。他说,北京2008年只卖了不到2007年30%面积的房子,等于说地产商奋斗了六七年,一下子就回到了2000年。目前北京市住房库存大概有1740万平方米,按去年的销售量要卖23个月才能都卖掉。可北京市政府2008年又增加了650万平方米保障住房,2009年还要再增加800万平方米的保障住房,地产商的日子可想而知。任志强推测,按照这个形势,2009年北京投资负增长可能会超过15%。

  “房地产占北京市财政收入的15%,2008年税收下降了11%,可见房地产对北京市的影响是巨大的。北京市供求关系从土地到开工量都会大幅度下降,房价会随着供求关系的改变而变化。如果中央再出台更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我们北京才有可能用更短的时间消化库存。2009年我们可能仍然会欢天喜地。”

  事实上,几个小时前,任志强刚刚在吴晓灵的饭桌上讲过一遍上面的话。作为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召集北京各行业人士,希望听取各界意见,了解行业形势,以备在两个月后的全国两会上提出相关议题。任志强希望吴能听进自己的意见,推动出台进一步挽救房市的政策。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