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炒房团代理:只要开发商肯让利 温州人就会买单

  张和平是专职为温州炒房人寻找合适房地产项目的人。他的职务是温州市百盈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介绍,自己的公司也是一家地产代理行,但和其他代理行代理本地项目卖给本地人的模式不同,百盈房产营销策划公司是温州最大的一家“推销外地项目给温州投资客”的代理行。
通俗地说,他的工作就是为全国知名的温州炒房团找项目。

  按照温州人的江湖说法,眼下温州的民间资本高达6000亿元,而此前银行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温州市的银行存款余额高达4121.79亿元;2008年,由于经济下行,全年银行存款余额增加了745.62亿元,其中约300亿元是近三个月增加的,热爱四处出击博取利润的大笔温州资金撤回了温州本地。

  温州炒房团也遭受重挫。张和平估计,温州人砸在北京及上海两个城市房产上的资金或高达2000亿元。市场鼎盛期,温州类似百盈房产营销策划公司的代理行数量多达上百家,眼下仅仅剩下三十余家。2008年,张和平的公司没有做成什么像往年一样值得夸耀的大项目。

  尽管世道不好,手握现金的温州人仍有投资房产的需求,只不过口味发生了变化。“我们温州人是非常聪明的。”张和平表示,随行就市,最近两个月,他发现与往年关注大城市的住宅市场不同,眼下温州人更喜欢二三线城市和商业地产的房地产项目。

  “我们正在关注浙江嘉兴平湖的一个项目,很多客户的投资热情并没有像前几个月一样减少,现在房价回调恰恰是个投资机会。”张和平认为目前北京和上海等地的房价过高,已经没有投资的盈利空间,这迫使投资客把目光投向了二三线城市,这些区域的房价普遍较为合理;前些时间,他的团队就成功运作了江苏镇江的一个项目,每平米的价格不到2000元。

  此外,由于住宅市场主要依靠销售来获取利润,一旦住宅价格下降便无利可图。与之相反,由于商业地产主要依靠稳定的租金来获取回报,正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只要钱能生钱,温州都关心,前几天就有很多投资者手拿上千万现金,来问我们有没有合适的商业项目投资,比如商铺,特别是临街商铺最受欢迎。”他透露,尽管对一线城市态度谨慎,仍有不少温州人拿下了上海最大的服装批发市场——七浦路的不少商铺。

  从上个世纪末开始关注房地产,面对眼下局势,张和平说“降价才是硬道理”,目前温州不少资金处于无处可投的情况,开发商仍需让利,温州人才会心动。他认为,对开发商来说,“再大的让利,也总比资金断裂被收购,或者说去借高利贷要强”。

  “温州人会对什么项目出手?”面对记者提问,张和平反问,你知道哪里有降低价格、回报丰厚、政策优惠、风险无忧的房地产项目吗?如果知道,一定要告诉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