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预期今年中国实际失业率将超10%

  摩根大通日前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目前环球经济正处于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之中,中国的经济增长近月已急速放慢,出口崩溃、房地产相关活动亦失去动力。

  报告表示,出口行业急速收缩已令沿海地区的就业下跌,住屋市场的下滑亦已导致建筑业职位明显流失。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有780万沿海地区的流动工人近期已经回乡,反映出大规模的解雇或工厂倒闭的现象。

  该行表示,经济下滑已对中国的劳工市场增添明显压力,2009年实际失业率预期将升至10%以上(估计现时的失业率介乎8%至9%,官方公布的登记失业率为4%)。失业率上升可能引起部分人士对社会及政治不稳的忧虑。报告相信,相比上一次失业率高涨时,政府眼下正处于较佳的财务状况以应对失业问题及其相关社会风险。

  另外,这一轮失业的影响将集中于两类,包括沿海的流动工人及新毕业生,他们都属于组织性较低的类别,且某程度上分别获得农田拥有权及家庭支持的庇护。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