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预计银行今年新增贷款接近5万亿

  主要商业银行本周内敲定2009年新增信贷目标

  本周除了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0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经济运行数据外,国内几大商业银行也将陆续召开2009年分行行长会议,商定2009年新增信贷目标。

  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截至20日,已有多家商业银行敲定“盘子”规模,并将择机对外公布。
据称,2009年的贷款总规模、增速都不大可能弱于2008年。

  公开资料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我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5300多亿元,同比多增1660亿元,增幅为14.2%,贷款增量居同业首位。建行也动作不小,2008年全年建行新增贷款近5000亿元。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近日表示,2008年,中国银行业新增贷款超过4.5万亿元。根据央行公布的正式数据,2008年12月末,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0.35万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8.76%。全年人民币贷款按可比口径增加4.91万亿元,同比多增1.28万亿元。

  对于2009年的贷款规模,刘士余给出了4.6万亿元的目标。与之相近的是,东方证券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分析认为,如果按照货币供应力争达到17%目标来匡算,预计2009年整个银行业新增贷款额可能在4.6万亿—5万亿之间。

  在不久前召开的央行2009年工作会议上,央行提出,要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保持物价稳定的同时,适当增加货币、信贷投放总量。而近日召开的中国银监会2009年工作会议也指出,在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审慎前提下,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经济增长。

  专业人士指出,鉴于官方提出货币供应要力争达到17%的这一政策安排,预计新增贷款仍将是2009年央行的重要调控手段。

  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看来,根据历史经验,大银行的经营普遍比较稳健,信贷增长没有中小银行快,但2009年大银行的信贷增速预计会比20008年快,大概会在16%左右。

  “由于2009年大项目比较多,而大项目普遍由大银行提供资金,加之目前大银行本身资金相对比较充裕,因此,2009年大银行的贷款增速很可能明显高于2008年。”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