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三线城市汽车生活扫描:买辆新车做“年货”

  “今天一天就卖出去七辆车”,汽车经销商魏旭东告诉记者。说话间,就看到有消费者开着一辆崭新的伊兰特“悦动”驶出这家4S店,后座的塑料膜还没有揭掉。

  魏旭东所在的安徽省巢湖市是一个地级市,当地另一位汽车经销商张宏彬告诉记者,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车市一直比较火爆。


  一来是因为这本来就是传统汽车销售旺季,二来是因为很多人都有买辆新车过年的想法。“以前是穿新衣戴新帽,现在过年前大家都想买辆新车,走亲访友。”

  张宏彬说,近一个月以来,他的两家店销量增长了近70%。预计春节前,很多大的汽车品牌都供不应求,提来的车很快就销售出去了。“天天到货天天空”,他说。

  虽然去年下半年以来整个车市处于一个低潮,但金融危机对于巢湖这样一个三线城市影响不是很大。张宏彬对去年一年销售情况比较满意,上半年的销量大约占全年的七成,同比增长了15%,下半年则与往年持平,“但是总体上在增长”,他说。

  春节前的人流明显增多,记者在街边等了近10分钟,才等到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熊成运告诉记者,巢湖市现在的车流量比起三年前增加了差不多一倍,越来越多的人购买私家车出行,现在上班高峰期也经常堵车。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地的年轻人对拥有一辆汽车的渴望尤为强烈。公务员王勇告诉记者,他周围的同学朋友很多都买了车,他也不甘落于人后,想在今年买一辆车,“最重要是品牌”,他说。

  张宏彬经营了两家4S店,一家卖北京现代,一家卖奇瑞轿车。相比较而言,2007年元月份开业的现代店销量要好一些。张宏彬说,现在卖的最好的是伊兰特,主要是因为北京现代的产品适合二三线城市,弥补了其品牌上的相对弱势。记者了解到,最近北京现代推出了“买伊兰特送50克金牛”的促销活动。张宏彬说,消费者对此并不感冒,大家都比较理性,最希望的还是直接优惠。

  另一家奇瑞店自2003年建店以来,去年的销量下滑的最厉害。究其原因,张宏彬认为有很多,与整个市场的下滑有关系,但主要和市场需求有关。奇瑞的产品虽然品质上不如某些合资品牌的产品,但性价比很高,前些年的销量一直不错。但是由于合资品牌产品线向下延伸,推出了许多5-6万价格区间的产品,如雪佛兰乐风、现代雅绅特等,对低价的奇瑞小车冲击比较大。

  今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国家开始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张宏彬认为,购置税出台比较晚,效果现在还看不出来。对总价在七八万以内的小排量车来说,最多也就差个三千来块钱,对消费者的触动不是很大。但是这一政策对汽车业是一个利好,影响在后期会慢慢显现。

  在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的大院儿里,记者看到一共停了六辆车,其中有三辆是奇瑞品牌,一辆QQ3、一辆崭新的QQ6,还有奇瑞另一款小型车A1。张宏彬说,其实奇瑞的QQ最低才两万多块钱,作为城市代步工具很合适。但有些初次购车的消费者还是有攀比心理,比较爱面子,不愿意买这样的车。“图实惠的和爱面子的都有,一半一半吧”,但是总体来说,现在大家的消费正在渐渐趋于理性,今后还是会以经济实用的汽车消费为主。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宏彬 | 魏旭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