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电路城欠账超7亿美元 联想:争取把损失减到最低

  在无法找到买家维持经营之后,拥有60年历史的美国第二大家电电子连锁商——电路城(CircuitCityStores)关闭其567家门店,并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电路城的破产,导致包括联想、惠普、三星等一批电子产品生产商成为受害对象,几千万甚至上亿美元的货款随着电路城的破产可能大打折扣。


  电路城:欠账至少超过7亿美元

  作为美国第二大家电电子连锁商,电路城在过去一年的股价可谓惨不忍睹:最高时股价达到5.75美元,去年12月31日股价则跌至0.13美元,一年累计跌幅达99.6%。

  今年电路城股价的表现更为悲惨:至1月17日其股价仅剩0.035美元,今年以来的十几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73.8%。

  从电路城公司报表来看,截至2008年8月31日,电路城总资产为34亿美元,而总负债高达23.2亿美元。

  在此前披露的欠款名单中,电路城最大的近20家债权人包括:惠普美国公司1.188亿美元,三星1.159亿美元,这应该是遭受损失最严重的公司;其次索尼6000万美元、美国电视机制造商Zenith公司4116.2万美元、东芝美国商业解决方案公司1791.93万美元,奥林巴斯、尼康、松下、三菱、柯达、联想以及华纳家庭娱乐,被欠款项都在1000万美元以上;

  此外,IBM、微软、夏普等也“难逃一劫”,被欠款项在500万美元以上。

  联想:争取把损失减到最低

  在被欠款较多的公司名单中,联想是唯一一家中国电子产品生产商,其被欠款项为1092万美元,这占公司上季公布净利润的三分之一。

  联想方面表示,此前公司已获悉电路城破产消息,已及时断货止损。

  联想方面同时表示,公司目前正等待电路城的破产清算程序,并致力将损失降至最低。

  有媒体援引联想内部人士称,电路城的欠款额对于下季度预亏的联想来说,不是小数目。“其实出事前的几个星期我们就提前知道了风声,所以很及时地选择了断货。”该内部人士表示,对电路城的破产不用太过紧张,“电路城在美国电子零售业的地位还达不到中国的国美、苏宁,可以说是像大中”。

  由于电路城在全球15个国家拥有7500个电子产品供货商,除联想外,很多措手不及的供应商都面临无法收回货款的巨大风险。

  昨日,记者还采访了其他几家受牵连的厂商,多数中国公司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总部的相关通知。(苗夏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