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林毅夫等入选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本报讯 昨晚,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落下帷幕。根据百人评委团的投票结果,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最终揭晓。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马兴瑞等10人入选经济年度人物。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斯泽夫和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共同获得年度人物年度大奖。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获得特别荣誉奖。在颁奖典礼现场,还特别朗诵了厉以宁相隔30年所写的两首诗。

  值得关注的是,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中第一次出现了影视文化领域的人物韩三平,因为近一年来中影集团频繁推出了叫好又叫座的《赤壁》、《梅兰芳》等大制作电影,作为出品人,他从幕后被推到了最前台。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和中国的3G之父李世鹤共同获得创新奖。王传福获奖是因为他的电动汽车展现了新能源领域的前景,李世鹤的入选则反映了我们国家参与世界经济游戏规则制定的诉求。他们的入选共同反映了我国目前的技术创新水平。

  央视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指出,通过对人物的梳理,能够把当年经济领域的标志性事件理出来,实现“一榜知天下”的目标。本次经济年度人物获奖名单,不仅要解读2008年的中国经济,更要以改革开放30周年为坐标,面向未来,预见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 李宁 | 厉以宁 | 王传福 | 李世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