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纺织

轻工业振兴规划制定各方仍存争议

  轻工业振兴规划制定各方仍存争议

  由于涉及大小40多个行业,轻工业振兴规划颇受外界关注。但日前记者联系负责拟定规划的工信部消费品司,该部门负责人表示,轻工业规划还在制定当中,相关各方仍存争议,因此该规划目前还没有上报给国务院。

  轻工业联合会一位不愿具名的部门负责人表示,轻工业大小40多个行业,每个行业都有各自的经济轨迹,统一规划难度大,预计规划的出台将晚于其他各大行业。

  目前轻工业是我国解决就业的主要力量,全国从业人员超过3500万人。由于轻工业多数行业与农村关系密切,所以轻工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相关的农业发展,还带动相关就业超2亿人。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蔓延,轻工业受到的影响首当其冲,出现出口下滑、亏损上升、停产关闭、就业减少等连锁反应,像东莞合俊玩具厂关门已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上述轻工业联合会的负责人还表示,国家的4万亿元投资主要针对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直接针对轻工业的投资比较少,因此行业希望能出台多种减负和优惠政策,以保员工心态稳定。

  有专家指出,轻工业市场化程度太高,企业大大小小多如牛毛,扶持政策很难落到实处,想用行政手段精确扶持很难。

  据前述工信部消费品司负责人坦言,轻工业振兴规划是统一出台,还是分行业出台,目前主管轻工行业的工信部消费品司内部仍存争议。据透露,由于子行业之间的关联度低,目前产业振兴规划正一个一个梳理,消费品司满意度还不到15%。再加上还要与发改委进行沟通,造成程序繁多复杂。

  目前,部分行业协会正采用边调研重点企业边提交报告建议的手段齐头并进,以期望振兴规划早日出台。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