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湖南高速交警查获40万“HB”90版假钞

  1月21日,湖南高速交警对外通报一起重大案情:1月16日,湖南高速交警长常大队朝阳中队民警在例行春运安全检查时,在长途车行李箱中发现了一箱“HB”90版假币,共计40余万元。

  1月16日凌晨4点30分左右,高速交警长常大队朝阳中队民警在检查一辆由湛江返回南县、车号为湘H90999长途卧铺客车的行李箱时,一箱托运的牛奶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这种牛奶非常普通,到处都能买到,为什么要特意办理托运;而且牛奶箱沉甸甸的,有重新包装过的痕迹,根据重量和手感判断里面装的应该不是牛奶。”民警当即进行开包检查,透过包装的缝隙,一沓沓崭新的红色百元面额钞票依稀可见。打开一看,民警大吃一惊,竟然整箱都是当前全国各地正在严查的“HB90”开头的假钞,粗略估计数额近40万元。

  经询问驾驶员,民警得知货主并不在车上,唯一的线索是纸箱上留着的接货人的手机号码。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在向中队领导报告后,请求就近益阳市资阳区公安分局马良派出所支援。罗国锋和随后赶到的两名民警脱下警服,分别乔装成车主、售票员和普通乘客随车前往托运人指定的接货地点。

  民警拨通了接货人的电话,约定在长常高速公路幸福渠收费站接货,犯罪嫌疑人断然拒绝,并提出在益阳汽车站接货。两分钟后,犯罪嫌疑人来电话称,改变接货地点,要求在沅益一级公路7.5KM处接货。4点50分左右,一名二十多岁左右的男子骑摩托车赶到了接货地点。民警当即将接货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高速交警以将犯罪嫌疑人连同赃物移交给益阳市资阳区公安分局马良派出所,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