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英特尔面临22年首次季亏 盈利神话难保

  英特尔面临22年首次季亏  全行业低迷 盈利神话难保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金融危机的阴霾下,行业风向标英特尔正面对一个严酷的挑战——2009财年第一季度可能亏损。一旦成真,这个行业巨无霸为业界艳羡的22年盈利神话将被打破。

  昨天,《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英特尔CEO欧德宁近日向员工表示,公司2009财政年度第一季度经营状况的不确定性很大,不能排除当季亏损的可能。这家在全球电脑芯片业叱咤风云的龙头企业,自1986年以来从未出现过净亏损。英特尔触及盈亏平衡点,让业界更添凄凉之感。

  事实上,英特尔上周末刚刚发布的2008年第四季度财报已经相当惨淡:净利润2.34亿美元,同比下跌高达90%。业界分析,出现这种境况主要缘于全球IT支出大减以及价格相对较低的上网笔记本电脑出现之后越来越多地采用利润率较低的处理器。另外,电脑CPU行业的竞争已处饱和状态,利润已经相当微薄。此前有消息说,英特尔已计划调低处理器价格10%到25%,希望借价格战来刺激需求。

  在金融危机的吞噬下,全球半导体行业整体陷入低迷。赛迪顾问半导体事业部李珂对北京晨报记者指出,全球行业研究机构一致认为,2009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减少10%。“周期性的低谷已经到来,尤其在2009年上半年将尤为突出,很可能出现整体亏损。”李珂表示,早年间全球前四十家半导体厂家的净利率可达10%,而近两年却只有1%。

  昨天,英特尔在纳斯达克大跌6.40%。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