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纺织业振兴规划送审 力保2000万人就业

  纺织业振兴规划送审 力保2000万人就业

  据纺织业内人士透露,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的纺织业振兴规划已经送审,规划实施后将对缓解就业压力产生积极影响。

  纺织业是国内制造业中吸纳劳动力最多的一个部门,就业人数在2000万人左右。

据了解,此次纺织业振兴规划有望推出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率、实行优惠的信贷安排等措施。政策的出发点,正是希望更多的企业开门生产,以缓解就业压力。

  第一纺织网的研究数据显示,全国纺织企业总数在20万~30万家左右,处于高端的骨干企业约1万家,是拉动行业利润增长的最主要力量;中间的约2万~3万家企业利润大多微薄,基本处于零利润状态;而最下层的约30万家企业,从业人数约1000万人,产值和出口金额分别占全行业的30%和40%,也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而关停或倒闭的重灾区。

  第一纺织网总编辑汪前进估计,中小纺织企业停产和倒闭的比例占到两成左右,因此导致的失业数量不在少数。

  2008年国内纺织行业形势严峻。第一纺织网统计,2008年1~11月,国内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利润总额为1042亿元,增长率为负1.77%,1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亏损企业由上年的7292家扩大到9654家,行业亏损面由16.97%扩大到20.44%。

  全球呢绒生产数量最大的毛纺企业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陆克平预计,该集团2009年毛纺产品订单将继续保持稳定,但是整个外销市场的数额会下降10%左右。

  但在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的情况下,纺织业振兴规划很难起到刺激国际市场需求的作用,故启动内需市场成为当务之急。

  汪前进介绍,目前国内纺织品内外销的比例已调整至1:1,与前几年相比,内销比例逐步上升。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凯曾表示,2007年我国纺织服装产品人均消费量为14.6公斤,而发达国家人均消费水平为30~40公斤,因此国内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前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