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中俄经贸大省黑龙江2008年对俄贸易超110亿美元

  新华网哈尔滨1月22日电(记者呼涛)有着中俄经贸“桥头堡”之誉的黑龙江省2008年实现对俄进出口110.6亿美元,占中国对俄进出口总额的19.5%,对俄进出口商品结构不断优化。

  记者从黑龙江省商务厅获悉,在俄罗斯不断提高原木等资源型产品出口价格及美元、卢布贬值,人民币升值对黑龙江省对俄进出口带来的不利形势下,黑龙江省采取政策引导、整合资源、扶优扶强等措施,做好新产品的培育和开发,不断提高汽车、名优机电产品等产品的出口与对外合作。


  2008年,黑龙江省实现对俄进出口110.6亿美元,增长3.1%。其中,全省机电产品出口实现39.2亿美元,增长76.8%;黑龙江省还发挥农业资源大省优势,努力扩大优势农产品出口,实现农副产品出口14.8亿美元,增长25%。

  黑龙江省商务厅厅长叶晓峰说,黑龙江省将着力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与俄远东及外贝加尔地区发展战略互动与对接,以绥芬河、黑河、东宁、同江、抚远等重点边境口岸为节点,建设连接国内生产基地和国外商品市场的跨国物流网络,构建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体系。

  随着中俄经贸合作和边境旅游的蓬勃发展,黑龙江省获准对外开放的国家一类口岸,已由原来的1个增加到25个,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一类口岸最多的省份之一。黑龙江省将构建以对俄贸易中心城市为核心,以绥芬河、东宁口岸为前沿,以周边内陆县市为依托,呈现带状分布的经济区域。在这一对俄经贸合作区域中,黑龙江省将逐步构建东北地区的加工中心、商贸中心、旅游中心、物流中心和会展中心,形成口岸、临岸地区与腹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