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08年12月及全年宏观经济数据 > 12月及全年经济数据最新消息

新世纪连跨三关 中国2008年GDP逾30万亿增长9%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王永志杨晶晶)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二十二日在此间说,初步核算,二00八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十点零六七0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九。

  从二000年中国GDP不足十万亿到二00一年的将近十一万亿,再到二00六年超过二十一万亿,直至去年超过三十万亿元,中国在新世纪已经连续跨越三关。


  去年九月担任国家统计局局长的马建堂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尽管去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回落到百分之六点八的速度,但是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仍然保持了百分之九的增长,仍然是一个比较高的速度。

  据IMF的最新估计,二00八年世界经济增速平均百分之三点七,其中发达经济体增长百分之一点四,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百分之六点六。马建堂说,有人曾经做过计算,二00八年中国经济在困难中保持百分之九的增长,对于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二成。

  比较其他经济体的经济增速,以及中国二00七年GDP一成三的增长率,乃至二00八年从一季度增长百分之十点六到四季度增百分之六点八的逐季回落态势,马建堂认为,中国经济保持百分之九的增长,国民经济仍保持增长较快、价格回稳、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的良好势头,依然是一枝独秀。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建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