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内阁府发布经济报告:日本经济正在“急速恶化”

  日本内阁府发布月度经济报告称:日本经济正在“急速恶化”

  ■ 本报综合报道 《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1月22日 第 05 版)日本内阁府昨日发布月度经济报告,把对日本经济景气的基本判断从去年12月的“正在恶化”下调为“正在急速恶化”。

这是日本时隔8年再次连续4个月对日本经济景气的基本判断进行下调。

  在上次经济出现倒退局面时,2001年11月的景气基调判断使用了“进一步恶化”的表述方式,此次日本内阁府认为“景气下跌的速度更快”,因此使用了“急速恶化”。这也是日本政府自1975年开始发布经济景气判断以来首次使用“急速”一词。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日本经济形势非常严峻。

  针对全球经济恶化导致出口和生产急剧下滑的状况,报告明显表现出了危机感。报告说,1月,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主要指标均比去年12月进一步恶化,生产和出口大幅下降,住宅建设和进口也在减少,个人消费日趋低迷,外贸逆差也在增加。

  日本经济财政担当大臣与谢野馨当晚表示:“目前,所有经济指标都显示出恶化,世界经济和日本经济不可能在近几个月内出现好转的趋势”。报告预计,未来几个月,日本经济形势将会继续恶化,企业大幅减产将使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报告强调,必须密切关注市场对世界经济危机深化和世界经济进一步下滑等状况的担忧以及股市、汇市剧烈动荡的影响,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日本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