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央行购3万亿日元票据助困企业 维持利率不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央行22日召开金融政策会议,为了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决定研究购买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企业债券,同时决定购入最高达3万亿日元(约合2300亿元人民币)的商业票据和资产抵押票据。与会者还一致决定将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年0.1%的低水平。


  报道称,日央行购买可能发生损失的民间资产之举较为少见,由于3月的财年年底即将来临,企业的资金需求上升,日本央行因此决定扩大援助措施以支撑经济。

  此外,当天的会议还对2008年10月提出的《经济和物价形势展望》进行了中期评估,将2009年的实际经济增长率预期从原先的0.6%下调至负2.0%,并将09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预期也从原先的0%下调至负1.1%,说明有可能陷入通缩状态。

  关于经济的现状认识,日本央行从08年12月的“正在恶化”下调为“正在急剧恶化,眼下很可能继续恶化”。购入商业票据的措施截止到3月底。由于发行企业一旦破产将产生损失,因此只限于购买评级较高的企业商业票据。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