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人均生产总值达到5369美元

  广东省统计局22日正式发布消息表示,2008年广东实现生产总值35696.46亿元,人均37588元。按市场平均汇率折算,达到5369美元。

  广东省统计局介绍,受严重自然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广东经济增速由高平台回落。
当年广东实现生产总值35696.46亿元,比上年增长10.1%,增幅比上年低4.6个百分点,比1979-2007年平均增速低3.7个百分点,但高于去年初政府预期目标(9%)1.1个百分点。分季度看,四个季度增速保持平稳,在10.1%-10.7%的区间内波动。

  统计资料显示,从1989年起广东已连续第20年在全国保持经济总量第一位置。特别是实施“十一五”规划中期,广东经济加速,人口总量得到有效控制,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预期目标提前实现。

  同时,2008年广东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7588元,超过“十一五”规划预期目标(34400元)3188元,即提前2年实现2010年预期目标。按市场平均汇率折算,2008年广东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美元,达到5369美元,这为“十一五”后期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调整产业结构,奠定了良好的经济基础。(记者梁钢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