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春季广交会“减负”帮助出口企业扩大成交

  记者:王攀

  据新华社广州1月21日电 为了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世界经济下行,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慕新海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第105届广交会将推出一系列措施减轻出口企业负担,力保出口稳定增长。

  广交会一直被视为中国出口产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中国一般贸易出口最重要的渠道,也是我国有关部门落实外贸政策、引导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去年底以来,我国外贸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出口同比负增长的困难局面,而今年上半年的任务将可能会更加艰巨。

  面临严峻出口形势,为了让更多企业抓住国际市场机遇,慕新海说,将于4月15日召开的第105届广交会将不会缩减规模。他介绍说,经商务部批准,本届广交会继续分三期举办,设5.5万个展位,展览总面积逾110万平方米,规模与上届持平。

  本届交易会还将保持展览规模和布展格局,继续分15个商品种类,设50个专业展区展出。为增加成交机会,延长企业洽谈时间,本届广交会展馆闭馆时间统一推迟1个小时至晚上7点。

  慕新海说,本届交易会将降低展位费用,减轻企业参展负担。他说,作为特殊时期的特殊安排,第105届A、B区每个展位降低展位费1000元,C区每个展位降低展位费2000元;此外,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进出口商会、外商投资协会也将陆续出台具体措施,降低企业参展成本,扶持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