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渣打首席经济学家:今年全球经济“衰”字当头

  记者:陈文仙

  本报伦敦电 渣打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李籁思在最近撰写的一篇分析报告中指出,对全球经济而言,2008年是金融危机之年,2009年则将是衰退之年。至于2010年,西方发达经济体仍是停滞之年,但新兴经济体则是复苏之年。

  报告说,发达经济体正遭受二战以来最为严重的衰退。美国和英国面临着相似的挑战,即消费者和企业都需要重建他们的资产负债表。欧元区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德国经济因资本输出快速下滑而遭受打击;葡萄牙、意大利和希腊等国因欧元强劲而面临竞争力的问题;爱尔兰和西班牙等国因为房地产市场崩溃而受到冲击。

  这些问题无疑给西方经济体央行施加了压力。报告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英国、欧元区和日本等都可能将基准利率降至0.5%或者更低。

  随着西方发达经济体纷纷进入衰退期,新兴经济体的贸易、信心和需求也随之受到影响。

  但李籁思表示,总体而言,亚洲在遭受一定程度的经济滑坡后,2010年将出现强劲反弹。不过,不同新兴经济体的反弹速度也不一样。那些高储蓄且还有进一步采取刺激措施余地的国家,其反弹速度就会比较快,而且力度比较强劲。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