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吉林:春节前为10万农民工印发5000万元培训券

  记者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吉林省继续加大对农民工的培训力度,计划在春节前印发5000万元的“春风工程”培训券,惠及包括返乡农民工在内的10万名农民工。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表示,吉林省将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进行农民工人才储备,并做好返乡农民工工作。
在监测调查,摸清返乡农民工底数的基础上,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

  据介绍,在培训方式上吉林省将采取分类培训的办法。对有返乡创业愿望的农民工,开展创办企业能力、市场经营素质等培训,增强返乡创业信心;对已经创业成功的企业主,进行扩大经营规模培训,带动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对体力型输出的返乡农民工,结合政府投资项目,在摸清项目拉动就业数量、所需工种的基础上,开展订单式转业转岗培训;对技能水平不高、外出无门路但又有提升技能愿望的农民工,开展6个月以上的中长期培训,提升技能水平;对农村青壮年及初高中毕业生,开展劳动预备制培训。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