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08年12月及全年宏观经济数据 > 12月及全年经济数据最新消息

沪指七连阳站上2000点 鼠尾行情喜洋洋

  周四沪深股指继续震荡上行,上证指数近一年半来首度实现“七连阳”,并一举收复2000点大关。鼠年年末的市场因为指数的连续反弹显得暖意浓浓,市场人气持续得到恢复,各方观点也普遍呈现“暖色调”。

  尽管最近外围股市大幅震荡,A股市场却在信贷规模扩大等政策利好下走出独立的上升行情。

昨日两市股指在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板块的带动下继续震荡上扬,最终喜获“七连阳”,上证指数也终于成功收复2000点大关,对市场信心的恢复和人气的提升再一次起到积极作用。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004.95点,涨19.93点,涨幅1.00%;深证成指报7050.88点,涨80.07点,涨幅1.15%。

  在这波“七连阳”中,上证指数从1862点最高升至2018点,7天累计涨幅达到7.6%,期间量能也是较此前显著放大。与上一波反弹由题材股推动不同,此次的“七连阳”行情中蓝筹股起到了主导作用,金融、地产、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板块均有表现,尤其是银行股的连续走强成为这波反弹最大的“催化剂”,板块龙头深发展A7天的累计涨幅达到24.5%。不仅如此,市场对于题材股的追捧热情依旧不减,各类题材股期间也是轮番演绎,航天军工、纺织机械、节能环保等板块的出彩表现极大地提升了市场活跃度。

  大盘的“喜气”走势使得投资者对于节前最后一天以及节后的行情也充满期待。调查数据显示,今日看多的投资者比例升至近期最高,一些投资者甚至大胆预测指数将“八连阳”、“九连阳”。记者从深圳一家营业部也了解到,散户持股意愿明显增强。

  分析观点对大盘接下来的“鼠尾牛头”行情的看法也是普遍偏暖。广发证券分析师武幼辉表示,推动这波反弹行情的直接因素是信贷规模的扩大,这对改善投资者此前一些不好的预期,从而对股指的持续反弹构成一定的支撑。

  南京证券分析师周旭指出,目前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只要外围股市不再暴跌,指数的震荡上行走势估计还能持续一段时间。

  另外,市场普遍认为四季度很有可能成为本轮经济周期的底部,对未来经济见底回暖抱有良好预期,因此昨日12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之后,深沪市场都维持较为稳健的走势。长江证券某分析师表示,不少业绩低于预期个股在公告业绩后反而走强,显示出上市公司的业绩利空在现阶段对市场冲击不大,有时反而是市场资金趁机低吸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