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农行股份公司创立 > 最新报道

农行回应传言:尚未确定战略投资者

  农行回应传言:尚未确定战略投资者

  农行在上星期正式挂牌后,股改之路修成正果,其上市之路也随即提上了日程。农行要上市,战略投资者的问题便随之而来。昨日香港媒体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农业银行目前正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并与法国农业信贷集团在商洽中。

但稍后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否认了这一消息,称农行并未与潜在的战略投资者举行正式谈判。

  农行与法国农业信贷集团有一些渊源。2004年,农行与法国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以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农银汇理基金公司,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是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的母公司。

  宏源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胡建军指出,境外战略投资者对于农行来说是需要的,从其他三大行来看,引进境外投资者成果还是挺显著的。但是现在时机不好,估计还要等待时机。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现在外资本身受经济冲击比较大,他们本身过来的意愿也不太强,我们也并不强求一定要引进境外投资者。

  农行挂牌后不久,潘功胜曾称农行上市没有明确时间表。农行将采取何种形式发股?市场人士讨论最多的是A+H模式。

  胡建军认为,一般的情况是沿用A+H的模式,但是现在香港那边市场不好,估计农行在近期上市也不大可能。

  郭田勇告诉记者,选择何种形式要视情况而定。从农行本身来讲,应该是想在两地上市。但是从现在金融市场状况来看,如果股市持续低迷的话,其实两地都很难上,发行价估计会很低。到哪里上市,最终还要看外部市场的情况到底怎样,同时也得看农行未来的经营情况。

  昨日潘功胜称,农行还没有确定IPO的地点。

  相关新闻

  农行去年净利同比增19%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农业银行日前召开了成立股份公司后的首次年度工作会议。2008年,农行实现净利润511亿元,同比增长19.1%。

  农业银行表示,经过资产重组,该行资本充足率已达到8.8%,不良贷款率降至4.3%,涉农贷款余额9330亿元,剔除剥离因素,较年初增加1353亿元。同时,各项存款增加8078亿元,增幅逾15%,各项贷款增加3692亿元。 每经记者 杨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功胜 | 胡建军 | 郭田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