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传法国农信集团计划入股农行:尚未展开谈判

  早报讯

  对关于引入法国农业信贷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的传闻,中国农业银行(简称“农行”)副行长潘功胜昨日回应称,农行目前并未与潜在的战略投资者举行正式谈判。

  《香港经济日报》昨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农行正在与法国农业信贷集团进行谈判,计划于上市前引入后者为战略投资者。
农行还考虑引入一家大陆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预计合在一起,两家战略投资者将在该行持有8%~10%的股份。

  报道称,农行初步计划于2010年上市,筹资2000亿港元(合256亿美元)。该行将在农历新年过后为其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计划选择承销商。

  潘功胜昨天称,上述报道纯属猜测。他说,农行甚至还没有确定IPO地点。

  农行股份公司1月16日正式挂牌。农行此前透露,目前对农行表现出浓厚兴趣的机构不在少数,农行目前也正在研究引进“战投”的各项事宜。

  可查资料显示,农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已经共同组建了一家资产管理合资公司。此外,社保基金曾表态,愿意参股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银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功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