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农民买小车补贴细则春节前出台

  早报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关于农民买轻型载货车和1.3升以下排量微型客车可获补贴的具体方案将于春节前出台。

  1月14日,国家出台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其中对农民买车给予了倾斜。
规定从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这也意味着如果农民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可以获得购置税减半和财政补贴双项优惠。

  早报记者昨日从参与政策前期调研的相关人士处获悉,如果不出意外,这个规划的具体补贴方案将于春节前出台,目前各相关部委和行业协会正在对有多少农民会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进行测算,然后再测算补贴如何进行分配,哪些企业哪些车型符合要求等等。

  不过,该人士没有透露农民买车补贴会不会像家电下乡政府给予补贴那样需要对企业进行招投标。据了解,之所以这项政策要到3月1日才实施,就是因为之前要做很多的调研准备。“这50亿元不好花,需要做很多工作。”该人士表示。

  此前,业内人士担心,这个政策要到3月1日才能实施,将会造成两个多月的持币待购,呼吁具体政策早日出台。“据我所知,为了能将这些政策早日落实、早日出台,使消费者早日受益,目前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都在日以继夜地工作,每天都只睡两三个小时。”昨天,中国流通行业协会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有关部委首次都被调动起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