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微软宣布未来一年半内将裁员5000人

  美国微软(Microsoft)公司当地时间22日宣布,未来18个月内将裁员5000人。经济不景气及个人计算机市场销售量下滑,也严重冲击从未大幅裁员的这间软件巨擘。

  据“中央社”报道,微软财务长李德尔(ChrisLiddell)表示,公司为经济不稳定的情况预做计划,预期预算年度下半年的公司营收及获利都很可能减少。


  2008年10月到12月的预算年度第二季,微软的净收入是41.7亿美元,比起前一个预算年度同期的47.1亿美元减少11%。47美分的每股红利也比预期减少两美分。

  根据《纽约时报(NewYorkTimes)》的报道,个人电脑销售量下滑直接冲击到微软的营收,去年微软个人电脑操作系统的软件销售额只有39.8亿美元,较前年的43.3亿美元减少8%。

  裁员5000人将占微软91000名员工总数的5.5%。《华尔街日报(WallStreetJournal)》指出,微软即日就开始裁员1400人,本预算年度的开销可省下7亿美元,裁减5000员工后,每年预期可省15亿美元。

  微软营收下滑及大幅裁员的消息传出后,造成该公司股价在股市刚开盘即下滑7.8%。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