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南京将给市民发放2000万元乡村旅游消费券

  今年1月26日(正月初一)至6月30日,华东六省一市的市民,持当地有效期内的公园年卡,到南京可买半价的公园门票。同时,南京还将拿出2000万元“乡村旅游消费券”,发放给南京本地市民,在定点的乡村旅游点进行门票、餐饮、购物等消费时可抵价使用。
昨天,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继杭州向外地市场启动4000万元旅游消费券派送活动后,南京也拿出1亿元拉动旅游消费。

  8000万元惠及六省一市游客

  记者了解到,华东六省一市,即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福建、江西、上海,这些地方的市民来南京(不含旅行团队),持有效期内的当地公园年卡,可以买到南京公园年卡(含中山陵卡)范围内的市(区)属景区的半价门票。

  据测算,全市门票优惠总额将不少于8000万。同时,南京还欢迎更多的省属及社会兴办的景区(点)加入到此次优惠活动中来。

  不过,南京市园林局和旅游局负责人均表示,目前,南京市民所持的本地公园年卡到华东六省一市,是不能享受同样优惠的,这一举措,还需要多方对接。

  27个景区(点)外地人可买半价票

  记者了解到,为刺激华东六省一市市民来南京旅游,促进旅游消费,这次南京推出了27个景区(点),包括中山陵、明孝陵、玄武湖、狮子山阅江楼、绿博园、瞻园、宝船厂遗址公园、莫愁湖公园、红山动物园、溧水天生桥、情侣园、古林公园、燕子矶公园、中华门城堡、九华山公园、江心洲农俗园、江心洲农趣馆、江心洲百业馆、南京明文化村(阳山碑材)、天妃宫、南京明城垣史博物馆、汤山古猿人洞、珍珠泉风景区(含狮虎园)、白鹭洲公园、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金牛湖风景区、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甘熙宅第)。

  2000万元乡村旅游券送市民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南京即将向本地市民先期发放总计2000万元的“乡村旅游券”,市民凭券可在南京郊区县遴选的乡村旅游点抵扣相应价值的消费费用。具体方法办法和细则,正在制定中。

  “春节是旅游高峰期,目前正在加紧制券,春节期间将在局部地区进行试点。”园林局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乡村旅游消费券,可抵门票、景区餐饮、购物、住宿等消费,它只限在乡村旅游景点使用,自驾游发生的交通费用等是不可以抵用的。据介绍,目前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前期工作,包括,选择有接待能力和安全保障的乡村旅游点,旅游消费券的面值、防伪等工作,以及发放渠道,以及申领市民的条件,如必须是南京户口,凭身份证领取等。(扬子晚报孔小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