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温州民企老板驾车跨6省向170多位员工拜年送礼

  核心提示:当外来务工者排队“抢票”回家过年时,温州民企老板周春龙的年夜饭还没有着落,“年三十能不能回温州还不一定,可能要在路上过。”昨天,正在给员工拜年途中的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两周总行程超8000公里 预计花费10多万元

  每到一户,周春龙都会派发200元红包,并向家属送上礼物——毛巾、浴巾和不锈钢茶杯。
遇到家庭特别困难的员工,周春龙还会塞上1000元或2000元的慰问金。

  当外来务工者排队“抢票”回家过年时,温州民企老板周春龙的年夜饭还没有着落,“年三十能不能回温州还不一定,可能要在路上过。”昨天,正在给员工拜年途中的他在电话里告诉早报记者。

  1月13日,温州红旗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春龙带着公司的“拜年团”驾车从乐清市出发,计划行经江西、湖北、河南、重庆、湖南等地,沿途向170多位企业员工和家属拜年,总行程超过8000公里,预计花费10多万元。

  出发前每人买了意外险

  13日上午,乐清七里港曹田前村的红旗仪表公司驶出一辆“奥迪Q7”越野车,车上坐着37岁的周春龙、两名工会主席和两名员工。这支“拜年团”将在两周内跨越6省(市),向沿线员工及家属拜年。当天下午,“拜年团”首站来到江西上饶县湖村乡徐家村,给陈富权等员工拜年,之后转赴江西余干县、湖北咸宁市、河南太康县等地,行程4000多公里,已向几十位员工拜了年。

  昨天,周春龙一行已到达重庆万州区。“我们预想到了风险,每个人买了20万元意外险。”周春龙说,但“拜年之旅”的艰险仍出乎意料。从湖北宜昌到重庆万州的500公里路程,除了130公里高速公路,另370公里均是崎岖山路,耗费整整12小时,期间翻越了冰雪覆盖的齐岳山。

  与被访员工同吃同住

  每到一户,周春龙都会派发200元红包,并向家属送上礼物——毛巾、浴巾和不锈钢茶杯。这是他精心挑选的,“毛巾、浴巾最贴身,家人使用时能想到亲人;给长辈敬茶代表孝顺,送茶杯寓意儿女孝顺。”遇到家庭特别困难的员工,周春龙还会塞上1000元或2000元的慰问金。

  一路上,“拜年团”不住宾馆,与员工同吃同住,周春龙还偶尔小露身手做几道菜。在员工集聚的河南太康县马头镇等地,周春龙还设宴请员工及家属吃团圆饭。万州则是最隆重的一站——昨天中午,周春龙在当地酒店席开20桌,邀请当地100多名员工及家属和数名前员工吃年夜饭。

  关怀背后昭示企业信心

  周春龙掌舵的红旗仪表公司在浙江并不显赫,现有员工500多名,其中90%是外来工。“我不是作秀,”他主动对记者说,自己一向注重企业文化,每年举办啤酒节、运动会、春游、国庆晚会等,还成立了篮球队、慈善基金会,“跨省拜年原定去年春节就要搞的,后因突发的雪灾而中止。”但周春龙坦言,由于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下半年开始订单下滑,春节放假日期有所提前,“有困难,更要保持员工队伍稳定,一旦真遇上经济危机,还是要靠老员工挑大梁。”

  “老板给员工拜年是企业人性关怀的体现,在金融危机下更具积极意义。”昨天,浙江省劳动和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陈诗达对早报记者说,这不仅稳定了员工队伍,也显示出企业家对来年经济形势的信心。他说,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深入,浙江的“用工荒”可能进一步加剧。“今年外来工的盈缺,春节过后是"分水岭"。”他说,如果赴浙外来工急剧减少,全年用工形势将很严峻,这将影响到未来的经济复苏。记者吴正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