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长三角“大通关”惠及浙江4万多家出口企业

  本报杭州电长三角区域通关一体化建设是我国率先启动的区域大通关建设。目前,长三角大通关网络已覆盖整个长三角,并使4万多家浙江出口企业从中受惠。

  2008年,杭州海关相继与宁波海关、上海海关和南京海关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大通关网络已覆盖整个长三角。
区域大通关不但能让企业及时了解报关信息,而且能节约企业物流成本,加快交货速度,这对当前出口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至关重要。

  “过去在上海报关,公司要派人到上海盯着,等报关单放行后再打电话回来通知提货,人力成本和经营成本都比较高。”金华海悦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经理苏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只需把报关单号码输入浙江电子口岸的“货物通关状态查询系统”,马上就能看到上海口岸的报关信息。“好比在上海的港口装了个摄像头。”

  2008年年底,浙沪两地电子口岸实现互联互通。浙江电子口岸总经理王卫东介绍说,所有的浙江企业都能通过浙江电子口岸查询货物在上海的通关状态,互联互通一个多月以来,浙江电子口岸已累计接受企业查询13.1万次。

  浙江湖州翰桥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五金出口企业,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参加“属地申报、口岸放行”区域通关模式后,企业通关效率提高近40%,而物流成本则下降了20%。

  而据杭州海关统计,2008年该关共验发区域通关集装箱8.3万标准箱,涉及监管货运量224.5万吨,分别比2007年增长了53.4%和46.7%。目前,杭州关区已有900余家诚信企业参加了这一模式,占到关区A类以上企业的2/3,而2007年参加这一模式的企业只有217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