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产业前瞻2009楼市难有起色房价不会深调

  据新华社北京电 宏观经济运行存在周期性波动的规律,房地产业作为各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也具有周期性变动的特征。中国银行发布报告认为,目前随着全球经济和我国经济增长开始处于下降周期,我国房地产市场也开始进入调整。
同时,前期支撑我国房价快速上升的因素已经发生变化,也决定了短期内全国房地产市场难有起色。

  从供给方面看,未来两年商品房供给充足,空置率有所上升。另外,今后两年,大批经济适用房、两限房、廉租房的上市将直接增大住房供应量。

  从需求方面看,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和信贷紧缩使所谓刚性需求有所减弱。投资需求受到极大抑制,在当前房市低迷以及投资成本提高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性需求已被逼出市场。信贷紧缩导致购房需求的实际购买力下降。在目前房市低迷和信用紧缩的情况下,银行因担心断供的信用风险上升开始主动压缩住房按揭贷款,居民因担心房价持续下降导致购房意愿下降也减少了对住房按揭贷款的需求。住房按揭贷款供给和需求的减少将使房价上涨乏力。

  人民币升值放缓也导致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下降。在中国经济增长开始趋于下降的背景下,人民币NDF价格已经出现贬值预期,相对美元资产而言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正在降低,如果人民币升值预期改变将促使热钱抛售中国资产变现,进而对房价产生下降压力。总之,经济下行周期将使房地产市场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对房价产生下降压力,但由于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来看泡沫程度不大,因此,全国平均房价未来调整幅度不会太深。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