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08年12月及全年宏观经济数据 > 12月及全年经济数据最新消息

去年12月份CPI下滑或带来债券市场短线机会

  2008年下半年,在央行的大幅降息影响下,我国债券市场迎来了一轮难得大牛市。而农历新年来临时,去年12月份的CPI数据的出炉又引发了市场新一轮的关注。机构认为此次数据的公布很有可能给债券市场带来一波短暂的行情。


  近日,中信银行发布报告称:总体上债券市场已成强弩之末,但在第一季度受CPI下调的影响下债市应该有一次中长期债券的“欺骗式”行情。

  对于密切关注债市行情的投资可能会发现,受上周公布的货币供应指标大幅上扬消息的“恐吓”,债券收益率出现了全体上扬的走势。市场对这轮收益率上扬也产生了明显的分歧:有人认为这是经济出现复苏的自然反应,有人认为这只是暂时,收益率最重还是要下来。但是分析师指出,这波短期的投资机会或成为今年唯一的一次机会。

  而市场也有不同观点认为,债券市场至少还有半年行情,“今年的经济状况不容乐观,所以货币低利率的环境会给债市慢牛的空间。”对于投资品种,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理财师王源认为,债券型基金还是可以持有到年后,先观察一段时间后再考虑离场。(涂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