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上海将推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 相关工作基本到位

  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的推出越来越近了。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昨日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情况媒体通报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上海市政府目前已经对推出REITs进行了具体部署,该项目由浦东新区政府牵头,相关工作已基本到位。
不过对于REITs推出的具体时间,他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但年内肯定会推出。

  2008年底,国务院出台“金融国九条”提出要创新融资方式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而在创新融资方式中就包括了推出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在其后出台的“金融30条”中,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被再次提及,业内人士纷纷预测呼唤了多年的REITs已经破壳在即。方星海表示,“目前并不是推出REITs的最佳时机,两三年前推出可能会更好。”不过他同时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不是非常兴旺,对于推出REITs也是一个动力。

  据了解,上海推出REITs的主导方主要是浦东新区政府,“由地方政府牵头比较合适。”方星海表示,由于浦东新区政府旗下的投资公司本身就有一定数量的房产,这些投资公司还可以以适当的价格再买进一些房产,这些对于REITs的推出都是比较有利的条件。不过他表示,近期对于REITs推出后的市场欢迎度不应有太多期待,“目前要做的是先把产品推出来,做好产品结构、监管以及法律制度等方面的安排。”

  除了房地产信托基金这种创新融资方式之外,日前上海市金融办还对其他金融创新方式进行了具体部署。方星海表示,在并购贷款领域,目前部分银行已经与一些企业签订意向性协议,不过并购贷款业务的推出最终还要等待银监会的审批。去年12月,中国银监会颁布了商业银行开展并购贷款业务的相关指引。根据记者了解,此后各家商业银行就指引开始制订开展并购贷款业务的细则,方星海表示,目前尚未得知有商业银行的并购贷款细则得到银监会的批准,因此这项业务的推出尚需等待。

  对于本报前日报道的上海即将加入人民币用于国际贸易结算试点一事,方星海给予了正面回应,他表示,为了推进上海率先成为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试点,上海市政府专门召开常务工作会议进行过讨论,此外由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牵头上海市金融办等部门进行了研究,近期很快就会明确公布相关信息。(唐真龙)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星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