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创投:长假后创业板推出渐行渐近

  今日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波澜不惊但个股仍然活跃尤以鲁信高新为代表的创投板块表现活跃其中龙头代表鲁信高新在短短的时间内从3元多一口气狂飙到13元附近并大有创出历史新高的趋势成为当之无愧的2009年明星股,另外相关的创业板受益股也表现抢眼南天信息大众公用电广传媒张江高科等近阶段都走出了持续的上升行情今日盘中更强势上攻主流资金进入迹象非常明显。
实际上该板块为何能在节前走出如此强势的独立上升行情,是与近期国务院对“创业板”实施意见的表述以及创业板推出后,众多创新投资公司将获得巨大受益有关的。

  创业板市场是交易所主板市场以外的证券市场。主要服务于新兴产业,在促进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全球二板市场大致可分为“独立型”,“附属型”和新市场模式。通过比较近年来国务院对“创业板”实施意见的表述,分析“创业板”推出的法律制度基础、交易场所基础、证券市场环境基础,可以看到2009年推出“创业板”值得期待。2009年3月,“两会”召开前后将会是比较敏感的时间与政策窗口。而近日相关在一级市场投资拟上市公司的私募基金表示"快的话3月份很可能宣布推出创业板,之后一个月启动申报程序、走流程,因此,我们预期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极有可能在5月挂牌。"相关 记者1月21日下午就此时间表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求证,相关人士虽未正面肯定,但向记者表示他们已就创业板推出做好了各种准备。创业板急需推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伴随金融危机影响深化,中小企业面临巨大的挑战,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已经成为焦点。各种迹象表明,创业板的推出箭在弦上。

  “创业板”上市公司,绝大多数通过专业“创投机构”投资得以快速成长。“创业板”的推出不但为这类机构创造了退出机会,还提供了丰富的回报。拥有“创投机构”股权的A股公司,将获取明显的股权价值间接提升机会。创业板利于“创投概念”股。创投概念股是指主板市场中涉足风险创业投资的公司,他们通过先期的风险投资,直接或者间接持有了那些可能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股权,一旦后者成功在创业板上市,就将给参与投资的各方带来绝对的收益。数据显示,在2006年通过中小板实现资本退出的创投获得了25.8倍的平均回报。创业投资风险大,收益波动不小;创投公司良莠不齐,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贡献也有很大差异。因此,我们在推荐创投概念股时,强调“创投实力强、创投含量高、主业增长快”三条标准。

  二级市场上由于该板块近期大幅度走高,短期已经累计一定的获利盘,不建议追高,相反应该把眼光放在板块中还没有大幅度拉升的潜力个股上。在具体操作上,建议可以关注一些价格合理处于蓄势阶段的品种:赣能股份(000899)公司出资3000万元参与设立江西高技术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高技术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江西省政府引导并出资,引入省内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投资组建的江西省内第一家创业投资公司,现已投资了江西丰电三维电气有限公司、南昌先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和技术有限公司,目前运作良好。公司将继续立足江西,面向全国,向中小型企业提供创业资本,促进科技成果尽快产业化。

  全景网刊登此文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全景网不保证其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和有效性,本版文章的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并未经过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数据及图表的准确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不作为任何买与卖的建议,并请自行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