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诺基亚大中华区手机销量1290万部 锐减36.1%

  种种迹象表明,经济危机已伤及全球的消费能力。记者昨日从诺基亚获得的其2008财年第四季财报显示,由于全球经济下滑影响消费者更换手机的积极性,该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近69%,手机销量同比减少15%,其中引人注意的是,诺基亚在大中华区售出1290万部,同比锐减36.1%,高于在全球其他地区的下滑速度。


  诺基亚表示,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净利润为5.76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18.4亿欧元减少68.7%;销售额为127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157亿欧元减少近20%。

  诺基亚预计2009财年第一季全球手机销量将继续呈下滑态势,且环比下滑幅度要高于过去几年的第一季的环比跌幅。

  种种迹象表明,经济危机已伤及全球的消费能力,对IT行业的影响正在从消费电子产品的衰退逐级蔓延到整个产业链的上游。微软前天宣布将在未来18个月内裁员5000人,占其员工总数9.1万人的5.5%,涉及研发、市场、销售、财务、法务、人事以及IT等部门。据悉,这是微软成立34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当天公布的微软2009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微软当季净营收166.3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41.7亿美元,同比下滑11%。此前一天,宣布关闭全球5家工厂的英特尔也将结束22年的盈利神话。英特尔CEO欧德宁已经对外界预警,称“未来6个月我们将面临一些困难。连续87个季度盈利后,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可能出现亏损。”1月16日,英特尔发布的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润2.34亿美元,同比下跌达90%。英特尔解释称,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全球IT支出大减,以及价格相对较低的上网本出现之后越来越多地采用利润率较低的处理器。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切迹象表明,全球IT业在今年内难于复苏。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