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杭州12家农贸市场派发自制“山寨消费券”受追捧

  杭州市政府给市民发了春节大红包——消费券;杭州的12家农贸市场也紧步跟上了,自制了“山寨消费券”派送给周边社区的低保户。昨天,记者从杭州市贸易局了解到,包括东山、大关西三苑在内的12家农贸市场分别特制了各具特色的购菜消费券派送给周边社区的低保户。


  5元一张,市场的东西都能买

  “只要拿着消费券就可以在东山农贸市场的165个摊位买菜,和现金一样好用。”杭州东山农贸市场的经理金新生告诉记者,“无论是鸡鸭鱼肉还是蔬菜水果,都没问题。今年我们市场从收入里拿出了10200元,制成面值5元的消费券,送给了附近社区的51户低保户,希望这点心意能帮他们过个好年。”

  万寿亭农贸市场经理吴伟民告诉记者,天水街道辖区内的灯芯、胭脂、延安等7个社区里,有171户困难家庭将陆续收到由市场和社区派送的消费券,总价值5万元。这5万元的消费券将分别在"春节"、"五一"和"国庆"三大节日派送,每户每次100元,使用期限为一个月。

  在拱墅区,则有9家农贸市场为附近的低保户人群派送消费券。据拱墅区商贸旅游局副局长李高台介绍,拱墅区9家农贸市场共拿出了8万元,制作成相应的消费券。这两天,将陆续把“新春红包”送到周边小区1039户低保居民手中,每户发放金额将不少于50元。

  部分市场给消费券上了保险

  为了防止出现问题,大关西三苑农贸市场还专门为市场的消费券制订了防伪措施。

  该市场的经理沈东红告诉记者,他们在发放消费券时,就在消费券的背面填写上了低保证编号。只要拿着低保证和消费券,顾客就可以在市场内的105个摊位任意使用消费券。

  “虽然麻烦了一些,但安全得到了保证。”沈东红还告诉记者,在消费券发放之后,市场马上向所有经营户发出倡议,欢迎顾客使用市场发放的消费券。

  经营户力挺“山寨消费券”

  大关西三苑农贸市场的猪肉经营户叶金霞一接到市场的倡议,就马上和爱人进行了“研究”。最终,他们决定要力挺“消费券”。不仅欢迎顾客在自己摊位上使用消费券,还在消费券的基础上再让利5%。正常情况下卖10.5元的肉,如果用消费券购买,10元就能带回家。叶金霞告诉记者,这种让利的方式不仅能给顾客带来利益,她的摊位也应该能增加销量。明天、后天肯定是消费高峰,须多准备些新鲜肉了。

  在万寿亭农贸市场,300位经营户还自发制订了“现金返还”的土政策。使用消费券在摊位购买商品后,如果超过10元,那么就返还给顾客2元现金。让低保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万寿亭农贸市场经理吴伟民告诉记者,市场管理部门并没有规定要进行返还或者返还多少,这些都是市场内的经营户自己决定。他们献爱心的积极性都很高。

  对于农贸市场跟进市政府发放“山寨消费券”,杭州市贸易局网点建设处处长孙继群认为,“12家农贸市场派送消费券出于企业行为,体现了农贸市场关注民生,进一步拉动内需的积极性,同时也彰显了农贸市场的社会责任。”孙继群表示,市贸易局积极支持农贸市场的行为,随后,应该会有更多的农贸市场加入到“促消费、扩内需、重民生、保增长”的队伍中。(作者:祝瑶)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东红 | 叶金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