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家电企业备战下月下乡运动 自寻下乡门路

  从下月起,在我国分两批先期在12个省、区、市试点的“家电下乡”将推广到全国,下乡家电的品种也比此前试点的彩电、冰箱(含冰柜)、洗衣机、手机增加了空调、热水器(含太阳能、燃气、电力类)、电脑、摩托车等。
据悉,各地方政府可根据当地需求从中选择补贴产品,当地农民在选购补贴产品后,可获得政府提供的补贴。

  业内人士分析,最新纳入家电下乡名单的空调和热水器产品都是目前行业内受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较早和较大的产业,通过家电下乡有助于拉动市场需求。美国热水器巨头A.O.史密斯中国公司总经理丁威就向记者表示,他们的用户主要集中在一二级城市的高端市场上,而去年下半年以来这些市场的需求明显下降。此外,在他们的客户中九成以上是新居客户,所以也受到了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而他预计受到房地产市场周期效应的影响,热水器行业最难过的日子将从今年6月份开始。他告诉记者,家电下乡对于他们这样的企业非常有利,他们已经选择了几款较为成熟的机型准备参与竞标,希望通过对三四级市场的开发弥补一二级市场的下滑。

  北京市日前已率先把微波炉纳入下乡的家电品种,这在国内还是首例。此举无疑让格兰仕集团兴奋不已,格兰仕集团副总裁俞尧昌告诉记者,他们得到消息后已在第一时间部署了有关投标计划,将把性价比最高、最适合农村市场的产品拿出来。俞尧昌表示,各品牌都不能把投放农村市场的产品与低档货联系在一起,事实上,由于农村地区用水用电等环境都不如城市,因此选择在农村市场销售的产品反而应该更耐用,否则日后繁重的售后维修成本会让企业不堪重负。

  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家电企业除了积极回应国家的家电下乡政策外,各自也都在积极开拓更深入有效的下乡途径。格兰仕集团表示,其实他们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把“微波炉大篷车”自发开进了农村集市,供农村消费者就近选购。A.O.史密斯近期更是鼓励各分公司员工独立承包开拓空白市场,对于积极开拓新市场的员工还可获得公司提供的创业补助基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俞尧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