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金融海啸下加经济看好 回流华裔重返加国寻生机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金融海啸令全球各地均受到的影响,可说无一幸免。加国由于有大批来自中国的移民,部分移民在回流原居地后,面对现时的经济情况,在考虑找经济“避风港”时,自然会比较各地的经济预测及实际状况,不难发现加国在北美洲或7大工业国中,普遍被视为将会有较佳经济表现,因此吸引部分已回流的华裔移民,“再回流”返回加国寻找机会。


  加国联邦财政部长费拉逖最新一次预测,将2009年的经济增长率修正为0.3%,不过,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在稍早前预测,加拿大2009年的经济增长仍有1.2%,领先7大工业国。

  有香港移民商人早前随妻子回流台湾,但发觉当地环境有所改变,经考虑后相信温哥华商机较为稳定,决定一家人“再回流”温哥华,并抱有信心可克服金融海啸带来的影响。

  一个多月前再次在列治文开西餐厅的张志强说,新店开幕时刚好金融海啸爆发不久,他知道面对一定的困难,但曾与来自台湾的妻子回流台湾近5年的张志强,却相信相较之下,温哥华受金融海啸影响不如台湾,相对下温哥华商机较为稳定,情况不是太坏。

  张志强并不后悔从台湾“再回流”到温哥华开店。他说:“台湾情况在去年总统选举前已很差,我所经营的进口食品公司,去年开始每月亏损,遇到金融风暴,亏损更不能逆转。”

  中侨互助会行政总裁陈志动日前接受访问时指出,回流到原居地一段时间,又重新回流的移民,不管是重新开店或是就业,所抱持的成就动机均比刚抵达的移民要强,因为他们经过重新比较,才选择了一个最适合他们永久发展的地点,且过去可能已错过时间,这次更会抱持破釜沉舟的心情,想把事业或是生意做好。

  陈志动说,他经常都会看到身边的一些朋友,回流原居地后又回流返温,很难说现在是否为再回流的高潮,因为缺乏正确统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强 | 陈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