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农民工用麻袋装6万血汗钱 怕贼惦记不肯安检图

麻袋里装着6万元血汗钱,民工不肯过安检。范晓林 摄

  只因为背着20名泥瓦匠工友辛苦一年的血汗钱,23日晚9点多钟,两位打工男子背着一个麻袋走进南京火车站候车室,经过安检时担心暴露行藏,坚决不肯把麻袋放上安检履带。

  报料人朱先生称,23日晚9点多钟事发时,民警要求两名民工将其随身背着的一个大麻袋放上安检履带进行安检,但两民工扭扭捏捏拒绝安检。在安检人员强制要求下,两位民工才吞吞吐吐说出了实情。原来这个麻袋内装的是6万元现金,他俩从安徽明光来南京打工,带着20名泥瓦匠工友在一家建筑工地干活,可能前一段时间东家手头紧,一直拖欠到腊月二十八下午5点多老板才发这6万元,等他们赶到银行存钱时,银行已下班。
因为赶路回家过年,他们来不及等着第二天把钱存进银行,只好背着一大麻袋现钞赶火车。排队买到的票是昨天凌晨3点左右的,前晚为了省掉住宿费,他们9点多钟就赶到火车站候车室,打算就地躺会等火车开。“因为是老家20名工友的钱,如果接受安检,一旦打开怕会引起周围小偷的注意。所以……”其中一名背钱的年长民工向民警解释。

  民警在获悉详情后,考虑到安全问题,特地将他俩带到民警值班室候车并帮助他们联系到一趟最早去明光的火车,等车进站时,又将他们“特护”送上车,并嘱咐他们在火车上要提高警惕,轮流看守,千万不要在车上睡觉,以防不测。凌晨时分,两名民工背着装了6万元血汗钱的麻袋在民警护送下上了回家的火车。(范晓林)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晓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