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新一轮家电下乡招标揭晓 500元买纯平彩电

  昨日,记者从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获悉,即日起至2月18日,空调、计算机、摩托车、燃气(储水式)热水器新四项下乡产品招标工作将在全国展开。其中入围广东地区新增下乡产品的项目为计算机和燃气(储水式)热水器,届时,广东农民在购买以上六大类下乡产品时将可获得国家财政13%的价格补贴。
万家乐燃气热水器新闻发言人李涛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万家乐已经做好家电下乡的准备。

  根据国务院于2008年12月31日发布《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为了全面推进家电下乡工作,从今年2月1日起,把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列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其中各省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其中的两项作为新增下乡产品。

  500元可买21寸纯平彩电

  经过紧张的角逐,新一轮家电下乡全国推广项目招标结果22日揭晓,彩电、洗衣机、冰箱(冷柜)、手机四大品类共177家企业中标,其中彩电产品最低中标价格已跌破600元,不到下乡产品限价的30%。

  相比去年11月公布的家电下乡中标结果,此次中标企业明显有所增加,仅中标企业就达177家,超过前一次招标的155家企业报名数量。

  招标结果显示,继去年首轮家电下乡TCL15款彩电全线入选后,在新一轮招标中,TCL的15款申报机型再次全线中标,在所有入选彩电企业中,TCL赢得“大满贯”。据悉,TCL集团此次共有包括彩电、手机、冰箱(冷柜)、洗衣机等68款产品中标。

  康佳媒体营销事业部市场部总经理朱忠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康佳彩电、白电、手机等共70款产品全部中标。

  记者从招标结果中看到,在15家彩电厂商近180款中标机型当中,中标彩电最低售价仅为580元,不到最高限价的30%,通过财政部13%的资金直补后,农民只需花500元左右,即可购买到一台21英寸的纯平彩电。与此同时,在此次中标的彩电机型当中,平板电视的数量明显增加,甚至出现了32英寸液晶电视的身影。

  浏览更多数码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