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尽快再就业:返乡农民工最大的新年期盼

  春节前夕,一些回乡过年的农民工向记者吐露了对新一年的期盼。盼望政府和社会创造条件让他们重新就业,希望农村生产生活水平能够提高,缩小同城里的差距。

  尽快再就业,是返乡农民工们最大的新年期盼。山东省东明县小井乡梁庄村村民魏铁今年52岁,常年在大连一个建筑队做垒砖工,月工资1100元左右。
受经济形势影响,建筑队缺活宣布解散,魏铁只好从大连途经青岛返乡。

  和魏铁一样,许多农民工仍有外出打工的强烈愿望,他们希望政府能利用信息优势,多举办招聘会,多提供就业信息,为返乡农民工再就业提供信息服务。“我们现在急需切切实实的,真实有用的信息。”曹县青岗集乡燕城集村村民邵爱民说。

  很多农民工回来后,在城市里生活习惯了,回到农村后有些不适应。他们盼望农村与城市的生活条件差距能够缩小。广西扶绥县昌平乡木民村的黄文去年底从东莞一家玩具厂失业返乡,他告诉记者:“回来好多天了,还真不适应家乡的环境。想着农村条件能好点。”黄文说,现在村里通往县城的路还是泥路,旱天走车黄尘漫天,早上换上新衣服去赶集,半个小时的车程就落满了灰尘。另外,没有热水器、没有路灯,也使农村生活显得艰苦和单调。

  许多农民工盼望农村文化生活丰富起来。一些年纪大的农民工回来后,不想再出去了。但农村文化生活太单调,待着很苦闷。家在曹县的农民李连东说:“在农村,过年就是喝酒、打麻将。我看到邻村有搞秧歌队的,也希望我们村能搞一搞。文化生活丰富了,在家住着才高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