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AIG拟出售友邦保险股权 市况不济恐成障碍

  AIG拟出售友邦保险股权市况不济恐成障碍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际集团AIG(AIG.N:行情)拟出售旗下亚洲寿险部门--友邦保险少数股权,但在眼下不景气的市况下可能存在困难。

  友邦保险在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开展业务已经有相当长时间,在一些快速发展的市场占主导地位。
因此对于任何不仅看好该公司前景、并且看好整体亚洲的人来说,颇具吸引力。

  但其股权出售面临诸多挑战,其中包括保险业需求下滑、潜在买家缺少资金、短期经济前景不明朗等。

  “眼下市道确实艰难,”评级机构惠誉(FitchRatings)负责追踪保险公司的克拉克森(PaulClarkson)说,“寿险行业面临着与其他领域同样的问题。现在投资类产品不见踪影,银行保险业务枯竭,新业务也不景气。”

  AIG早在去年秋季就打算出售友邦保险最多49%股权,之前不久幸亏美国政府出手相救,AIG才避免了破产的厄运。

  路透去年10月报导称,花旗和高盛正为AIG出售亚洲资产提供顾问服务。但周五这两家投行都拒绝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称,出售友邦保险股权的计划将在未来几周中正式启动。

  据熟悉内情的投行人士介绍,目前有数位买家对AIG零星资产感兴趣,而AIG则可能专注于出售大块资产,以部分偿付美国联邦政府的援助资金。

  那麽谁能买得起友邦保险49%的股权呢?其价值差不多有100亿美元。

  “剥离资产将以巧妙的、严格的、竞争性的程序完成。我们不打算把友邦股权分成一点点地出售。”AIG发言人PatriciaChua说。

  AIG首席执行官Edward Liddy上月在香港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预计1月将与潜在亚洲买家会面。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